因之前幫朋友購買並安裝了一套免鑰匙一鍵啟動價格非常的便宜,剛好我家人的車只剩一把鑰匙,那時我並未涉入了解晶片鑰匙如何自己複製,但想了想,複製一把整合型的鑰匙型遙控及晶片的價格,我不如拿來買一套免鑰匙一鍵啟動還比較便宜,所以就有產生了這一篇文章,此文章最主要的重點在於如果自己DIY複製晶片鑰匙,以及點火開關不插鑰匙的情況如何讓方向機柱不要鎖住,先來看一下初步安裝完成的測試結果
▲中控鎖靠近自動解鎖(離開自動上鎖),不踩煞車引擎啟動鍵依序為OFF->ACC->KeyON->OFF,踩煞車短按則發動……
這玩意其實我個人不會特別想要裝,主要還是有一些小功能達不到我的要求,但一套NT 2000元還能苛求嗎?

001_nEO_IMG.jpg
▲因四代GoaCamry跟五代Camry點火開關線組一樣,只是腳位不同,所以殺了四代及五代來做轉接線組。

002_nEO_IMG.jpg
▲四代GoaCamry點火開關插頭

003_nEO_IMG.jpg
▲左邊為五代Camry,右邊為四代點火開關插頭。

004_nEO_IMG.jpg
▲母插頭這邊要補線

005_nEO_IMG.jpg
▲查詢點火開關線路圖

006_nEO_IMG.jpg
▲補上所缺少的腳位

007_nEO_IMG.jpg

008_nEO_IMG.jpg
▲可以看到ST2這邊並非是線圖控制,如果用撥皮跨接的方式又不上銲錫,久了難保不會出問題!


▲免鑰匙一鍵啟動轉接線組製作,我是讓線色也儘量跟線路圖一致。

010_nEO_IMG.jpg
▲免鑰匙一鍵啟動套件

011_nEO_IMG.jpg
▲因空運所以電池已被拆除需要自行添購


▲免鑰匙一鍵啟動感應遙控器(可裝鑰匙胚,以防遙控器沒電時還能使用鑰匙來開門)


▲Lexus BEEP搭配免鑰匙一鍵啟動(後續捨棄此遙控車門蜂鳴器套件)


▲將自動感應模式關閉時,在沒有遙控接收訊號時則處於低功率來省電。


▲因解鎖狀態自動感應模式將會自動啟用,所以會一直偵測RFID還在不在,且偵測次數約3秒一次,當偵測不到RFID時立即上鎖。


▲當上鎖警戒狀態則會無時無刻偵測RFID,可以看到工作電流數據是不太省電的,所以當感應模式為啟用時,若兩天未有接收訊號即自動關閉感應模式來省電。
所以若接下來2小時內不再使用車輛,我會建議直接使用遙控器的上鎖鍵來上鎖,使用遙控器上鎖鍵,但靠近車輛時就無法自動感應來解鎖,需要使用遙控器的解鎖鍵。

而接下來就是要接手防盜晶片的問題了,上一篇修改儀表里程也可以使用該方式來修改晶片鑰匙,但是還有更簡單的方式,只要你的主鑰匙還在,就能通過步驟來將新的晶片寫入,去報廢場備了幾把晶片鑰匙,因為當時還不確定,當然是找最便宜的方案來試做!

018_nEO_IMG.jpg

019_nEO_IMG.jpg

020_nEO_IMG.jpg


▲取出鑰匙裡的晶片(TEXAS-4C)


▲取出鑰匙裡的晶片(Philips-4C)

023_nEO_IMG.jpg
▲準備了三把晶片鑰匙來測試。


▲另外也準備了Accord的晶片鑰匙來測試。


▲先使用2001 GoaCamry來做複製晶片鑰匙的測試,順利複製出晶片,其實一開始我是使用2005 Camry來試,但因為晶片鑰匙被使用快乾黏死,我有試著挖出來,但晶片在挖的過程有些後碎裂讓我決定不再繼續挖下去,因主要我想保留目前僅剩的一把原廠鑰匙,在這之前我是有先去車上複製晶片,但因為我鑰匙跟晶片在一起因黏死無法將鑰匙跟晶片分離,所以無法測試剛剛複製出來的晶片是否成功。


▲2005 Camry也順利的複製晶片鑰匙,因使用GoaCamry的鑰匙胚無法轉動點火開關,但從晶片防盜指示燈號來判斷是成功的。

而我實作發現4C及4D的晶片都能使用在四代及五代Camry的晶片防盜,但Honda Accord的晶片就無法順利在Camry上複製。

027_nEO_IMG.jpg
▲拆開點火開關查看線路跟我準備的插頭線組一致。

028_nEO_IMG.jpg
▲將點火開關的無損線組插上,再將剛剛複製好的晶片放置在感應圈上。


▲因我只剩一把鑰匙不想鋸斷插入點火開關並轉到ACC(總不能讓我再把車一把鑰匙?),而且鑰匙留在點火開關上是一種隱憂,但不將點火開關轉到ACC的情況下轉動方向盤則方向機柱鎖住,所以必須將鎖仁移除。

031_nEO_IMG.jpg
▲移除點火開關鎖仁就解決方向機柱的機械鎖,再將引擎的一鍵啟動鍵安置在點火開關上,除非是本田點火開關在側面的我才會考慮另外鑽孔安置。


▲還能遠程遙控發動引擎(大熱天的可以先遠程發動讓冷氣先發揮冷房效果),若是遙控發動的也能通過遠程遙控將引擎熄火,若遙控發動十分鐘內感應不到,沒有開車門、踩煞車則十分鐘一到自動熄火以防誤觸。


▲聲光模式及靜音模式切換,切換時除了遙控外,連自動感應上鎖/解鎖也會跟著切換,雖然聲光模式音量不大,但有靜音模式可供使用,更加的靈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