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把晝行燈弄上車,對於此項加深了許多想法~
一開始我是比較屬意LED的晝行燈,因為LED相對於傳統鹵素燈泡,它省電多了,
無耐的是,我找不到好的安置條件,能安裝的位置又無法在晝行燈所規範的位置,
東西不是硬裝上去就行了,還得考慮整合性夠不夠,
當然也可以隨便找個位置塞裝進去,但我總覺得有點像拼裝車,
也考慮過小型的LED晝行燈,但是亮度實在是不怎麼樣,
只是為了裝上晝行燈而裝上晝行燈,那就失去最初的意義了~!
其實我也考慮過用high power LED,排列在大燈裡頭,
像是K9就可以把LED整齊的排列在眼袋處...
不過心裡面總覺得這樣我是不是要順便買個OOOO廠徽來置換掉H,
當然這不是最主要的原因,主要是考量LED散熱鰭空間,
以及大燈裡頭的溫度,因為LED最怕高溫,
那到時想要置換時,光想到分解大燈總成就頭很大,
尤其是LED有一顆沒一顆的亮,那豈不是自找麻煩~!?
在現實的通盤考量下,我選擇了原廠日行頭燈最簡單、最方便且最白痴的方法,
為何?
因為原廠耐用度為其一,其二是壞哪個、換哪個,
例如燈泡燒了,我只要換掉燈泡,但我不用分解大燈總成,
所以就移植了別車廠的日行頭燈,我是移植了Lexus所選用的零件,
其實不用去局限哪一車廠,你只要了解你車上的頭燈電路,
並且設定一個理想的電功率來運作日行頭燈即可 !
我會選擇該廠是因為我有它的線路圖,另一方面零件也能購得,
最重要的原廠設定電功率我不用去做任何的修改(符合我的預期),
Subaru、Ford...等等都可以選擇來移植使用,
只要找到一個符合你期許的功率設定,流出等於流入,
換句話說,壓降等於壓升,很好解決日行頭燈運作功率,
比較需要留意的只有線材的直徑及絕緣體,我重要部份是選用耐溫200度C的線材

加國有局限不能六顆燈(遠、近、霧)同時運作~!
美加不局限你的日行燈在近或遠燈,有方向燈、近燈、遠燈、霧燈來做日行燈的,
在某些地方,有日行燈的保費還能降低,而加拿大車輛須有日行燈才能通過檢驗,
(這部份就不敘述了,不是重點的重點~!)
所以不管你是單燈系統、雙燈系統,或是36F的車頭燈系統,
要流用日行燈都是可行的~!
如果很不幸,零件弄不齊,那也沒關係,
山不轉、路轉,加拿大有一家專門出產DRL Kit,產品也挺多樣化的,
有興趣也可以參考一下...耐用度不要問我~!
不過我倒是有準備一組來使用,只不過目前都流用Lexus的零件,
只能找時間,安裝在NewLLA試用看看,
或是裝到K9的霧燈,但使用LED霧燈燈泡來當日行燈,
我可不想把辛苦弄好的線阻再拆解,我沒吃那麼飽、更沒撐著~!
不過的不過,也是到時使用過後才知耐用度。


目前比較想把燈泡換成黃透透的顏色,像是下面這張,

▲上圖引述為FSS所有。

要嘛就白帥帥的,要嘛就黃滾滾的,
用色溫高的燈泡達不到理想K數,因為日行燈並不是正常功率在運作,
想要白的色溫,還有一種可行的辦法,就是使用LED,
只是遠燈將只剩裝飾用,雖然功率也算不錯的LED燈,LED數量也夠多,
但還是沒辦法達到原本傳統燈泡的流明值,
重點來了,你還需要使用一個昇壓器,因為日行燈無法滿足該LED燈的額定電壓,
這個我後期做線組時,已經考量進去了,所以,我做了一點點手腳,
只要我插頭一插,馬上變成正常功率輸出,所以我也就不用昇壓來驅動LED,
下圖是使用LED來做日行燈的圖:


▲上圖引述為car-led.weebly.com所有

有興趣也可以參考下列:




http://store.ijdmtoy.com/9005-LED-Daytime-Running-Light-For-Acura-TL-p/led_sku45_r3.htm

美國人有人稱之為昇壓器?不過那個昇壓器只是美其名,除非是DC to DC,
不過我看它所附的圖示,在我看來,不就是一個擁有range很高的驅動電磁工作電壓的繼電器,
也就是本來的線路變成驅動接合的線圈,該線圈控制接點把電瓶電壓源流向大燈,
我頭殼小壞掉了嗎? 先降低、再升高!?
所以我留了一個迴路,只要這邊短路,日行燈將依遠燈正常的功率輸出,
這樣就不用再昇什麼老木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