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停在路邊時,通常都會按故障燈來閃爍左右方向燈來告知,尤其是晚上,

 

更尤其是開啟車門將物品上/下車時,在路上不留意路況障礙的人,我想不少,但也沒有很多~!

 

之前用過TVSS 3301,當Key ON且車門開啟時,會閃爍小燈,

 

但是大白天其實警示效果有限,尤其是在天剛亮或是傍晚這種半暗半亮的情況,

 

駕駛視線比較難以判別,這時小燈閃爍作用,遠不及功率更高的方向燈,

 

有想過用簡易的方式(Relay搭配車門開關訊號),但閃爍的速度我不喜歡,

 

一但Key ON及需要開啟車門一段時間,它就會一直閃爍,無法終止~!

 

這時又想到了檔位顯示器的MCU,還剩下非常多的腳位可以利用,

 

沒幾行程式就能達到一個讓我滿意的方式,就來實作看看~!

 


 

在實驗板測試OK了,剩下的就只要把hex燒到MCU,

 

再接上車門、左右方向燈訊號即可~!

 

Key ON且車門開啟時,左右方向燈就會亮0.35秒再熄掉0.55秒,循環十次後終止閃爍,

 

當車門被關妥後,再度開啟車門,一樣持續設定條件,

 

不過當閃爍未達終止條件,而車門關妥即馬上停止閃爍,

 

例如車門開啟後,閃爍六個循環而已,雖然還有四個循環,

 

但這時車門及時關妥,不管是否滿足終止條件,

 

程式將會馬上終止閃爍條件~!

 

至於閃爍循環幾次,目前還未有想法,

 

可能體驗過後,才能了解大約幾次對我比較剛好~!

 

 

 

這時有想法的人,應該會想到很多條件可以觸發這個雙黃閃爍的功能,

 

例如:加上速度訊號判斷,當速度訊號在條件內頻率驟減時,

 

就可以呼叫雙黃閃爍的功能~! (台灣法規煞車燈不能閃爍)

 

 

 

 

 

2011 / 07 / 24  update



在麵包板模擬車門訊號...
因雙黃燈電流及不能影響原廠方向燈功能,所以使用雙刀雙切繼電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