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功夫好耶~ 頂呱呱~
但我不會,所以,我用來排檔打檔 + 頻率聲響~
排檔聲音好耶~ 聳 ㄅㄧㄚˋ  ㄅㄧㄚˋ ~
前陣子做的檔位顯示IC腳位還剩那麼多,用不著也是浪費了~
最主要是之前車給朋友開,我坐在旁邊,都有一個共通點,
不管是鋸齒型,還是原廠直列型排檔,都會刷到D3,
有一次在山路上迴轉,但要"連性"個幾次,
所以排檔桿會在前進及後退檔來回移動,有一次,
就在這時需要倒車時,朋友很自信的把排檔桿往上移了兩格,
通常是D4=>N=>R,但是他檔位是落在D3,
那是一個下坡迴轉,車頭朝山坡處,
變成打到空檔踩油門車繼續往崖邊滑,我褲子差點一包~
所以,弄一個檔位+聲音,不然K9的檔位 N D4 D3是沒有段落的~
當檔位開關落在倒車檔時,就會叫不停,
其他的檔位還在想,要用聲次還是頻率~


奇怪,怎麼手機拍攝起來喇叭的聲音這麼尖銳,
頻率可能需要再低一點~
一開始買錯蜂鳴器,先用揚聲器代用~
(測試板上的蜂鳴器太爛了,頻率高一點就麻麻破聲了)

用頻率的好處是可以用頻率來調整聲音~
所以也代表打R檔時,可以發出 三輪車跑的快 山面坐個老太太~~

=====================================

我最近有空檔時都在看音頻,我發覺我是音痴~~


一直在試我比較喜歡的音頻~(最後面那個聲音手機拍出來不正常,可能音頻太高~)

本來想弄和弦音,像是Bimmer的那種警告音,或是toyota的噹噹噹~
有一次開一台電子線傳排檔的車,在行駛中把排檔打入R檔,那警告音很好聽~
但是我手邊沒有1815,想想還是下次有空再來研究~
目前就先用單音,反正只是提示聲,先有再精~

拿之前的檔位顯示器再加上這個Func,
(本來檔位開機時也要做聲音,但是這邊滴、那邊嗶的遲早精神衰弱~)
想要讓揚聲器叫時,就去call它,給它次數及聲音間斷延遲,它就會照你的意思跑了~
省掉一堆電路~
初想法R檔是一直叫,但是我覺得吵死了,又不是在送貨,
所以目前R檔我是讓它叫十次,但我覺得還是多了~~我想應該叫個三聲,意思一下就好了~


這是第一次測試,發現R檔呈現輸出需要等到叫完聲音才會呈現,需要提前一個工作~,
(43秒到55秒是我踩煞車但沒有形成迴路~)
而檔位在D3時,是先閃爍D3後才輸出聲音,應該互換會比較好,
這樣打入D3時才會馬上叫~~~~~~雖然只有幾佰毫秒,但是我就是要換~
而R檔就不行這樣處理,不然P檔打到N(含)以下,或是N(含)打到P檔,都會叫一聲,
因為你刷過R檔,也代表就會去叫那隻Function。


最屌的來了,我的煞車開關差不多了........
剛剛還好好的,怎麼現在防爆衝排檔鎖定無法正常釋放?
煞下煞車踏板後看一下煞車燈也不亮了,多踩幾下有時又正常,
開車開這麼多台,第一次遇到煞車開關壞掉~


這是改良後的版本,打到R檔時,在聲音輸出的同時也會亮R,且一進到D3馬上叫~
不知是音頻方法還是怎樣,手機拍出來在聲音結束的方波,會有噠的聲音~實際上確聽不到...


換小DC拍攝看看,聲音有比較接近耳朵聽的聲音,但還是有一點點影響~
(邊排檔還要邊手動解除防爆衝裝置~~不常開都不知道,突然就壞了...)


這個只佔了一個腳位,IC上還是有很多腳位,
本來預計還要加入手煞車未放行駛時發出警告,還有車門未關時,閃爍雙黃燈,
最重要的,女友坐在旁邊碎碎唸時,可以發出"哩~電電"。
但是空檔時間又用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