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拆下四顆火星塞...


檢視火星塞狀況... ( 其實不準啦~! 新火星塞我才開兩、三佰公里左右...沒仔細記~! )


嗯嗯~~ 燃燒室有積碳的感覺~!


應該是不會再拆了,直接上高溫防卡膏( 可耐一仟出頭度 ),
好像也有人用二硫化鉬來當防卡劑,我也不太清楚哪種好~!?
但我的感覺 二硫化鉬 是用在傳動軸這類的關節...
而火星塞鎖至定位後,就不會轉(活)動了,
所以我不用二硫化鉬,而是用高溫防卡螺絲膏~!
因為二硫化鉬好像沒有缸頭的防卡劑來的耐高溫。


將處理好的火星塞對準後...


要對準哦~! 不要想走後門...
然後用手鎖緊...


調整好扭力扳手的數值 ( 13  FT-LB )
沒扭力扳手的話,一樣用手鎖緊後再轉3/4圈,
鎖好火星塞後,再將矽導線裝回。


然後發動引擎,糟糕發不動...哪有可能~!
( 汽油加了30L,329km 跑了兩趟南投-台中及一趟台中-員林,
   剩餘的都是台中市區,剩油估計若不跑市區應該還能跑100km上下~!? )
該不會K9里程是快樂表的原故吧~!?
檔位顯示器呢? 拆掉很久了......
因為自從做好檔位顯示器後,一直沒有用外盒裝著,
只有一塊電路板放在副駕的腳踏板,每一次都要提醒女友不要踩到,
怕被踩壞了,又要常常提醒副座,所以就先把電路板拆掉了…
還好之前有做插座~! 只能等 “巧虎” ( 巧手的阿虎 ) 新的板子~!


打完收功~!


PS:四缸引擎火星塞施工容易,若是V6、V8這種多缸引擎建議直接使用長效型火星塞,
        不然一般型火星塞,大約1.5萬至2萬公里就差不多該換掉了,V型氣缸引擎不好拆~!
        而我選用一般型,是因為K9要累積2萬公里要開好幾年...
        這個就跟高檔機油一樣,有人換了高單價機油撐個一萬公里換或是一年換,
        我倒是比較傾向便宜機油,然後五仟公里或半年保養一次 ( 我都是半年開不到五仟@@" )。
        我寧願用便宜一點的"新油",我也不要用酸化、清潔效果低化且很髒的舊油...
        好像有朋友跟我說他用五仟公里洩下來的機油很乾淨,我都笑笑的...(那機油的清潔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