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60_nEO_IMG8361_nEO_IMG8359_nEO_IMG

店家挺用心的,買了六顆全新的油管固定螺絲頭,雖然後來沒用到,

因為需要磨掉油管嘴才能更換,但怕油管長度會損失一點點,導致角度會稍微的改變,

所以不到最後就不考慮這方式................

 

之前處理過一支油管後(原管修整的方式),經過好幾天下來以及試開之後已經不再漏油,

而技師是使用全手工處理,需要磨管、需要修剪油管固定螺絲,

一支油管處理下來要三、四十分鐘跑不掉,所以先改用上圖方式試試......

一開始,店家還不相信油管會漏油,而且就算漏也不可能六支都會漏,

電話中就一直說:「怎麼可能六支都會漏」。

這下證明了..................................

其實這油管跟ABS總成的錐頭接觸到後(錐頭特寫可參考這篇[K9 ABS亂講解]),

通常只要稍微的含到鎖到就不會漏油了,維修手冊上的鎖付力是1.5Kg,

其實真的不用像之前那店家這樣鎖,都鎖緊了還會漏油,

他就再度的鎖更緊,還會漏,他又鎖的更緊,

還是一樣漏,他就拆下來看一看感覺沒怎樣,又再鎖緊,還是漏,

只好拼了老命的鎖.........................鎖到我也無奈,店家也無奈,

至於在後面陸續回頭找店家處理油管的問題,之前文章也提過了,

被動的問題我就不再提了........與其被拖著、放著,

我只能主動一點點......找人來善後!

這油管的確必需要修整過才能解決漏油的問題,為何?

因為ABS總成上有一個錐頭來跟油管接合,當初換ABS總成的店家是說他換過兩顆(其實這邊我就覺得很奇怪),

但是這油管不知是之前那顆ABS錐頭太大?還是油管在某種原因下內徑被漲大了!

所以再怎麼的鎖緊它就是不會密合......

也就是說錐頭跟油管不密合,單純要靠油管反折平面跟ABS圓孔基座密合根本就是不可能!

所以目前的處理方式是縮油管,讓油管鎖至錐頭時會讓它自然的撐開密合!

而至於當初煞車的問題,又再度的浮現,

就是煞車踏板變的死硬,煞車時會偏向,我下車用手背感覺輪胎溫度,

我發現右前輪跟左後輪的溫度都比較高,這個問題在店家換過ABS幫浦馬達總成後也有發生過,

煞車踏板變硬,行程極短,而且大力踩也踩不太下去,

還好這個問題出現了,當初煞車它自己變好我就覺得很毛,

我一直認為問題是一直存在的,只是沒被抓出來,

在頭一次牽車給店家時,有提到我的狀況,他也是覺得是總幫的問題,

但是當下煞車是正常的,而且店家也說要先處理漏油的問題,

因為漏油的問題是比較花時間處理的.........

而且,漏油處理完,搞不好「咬煞」的問題就會出現,

因為壓力才會回到正常的狀況,所以上星期總幫已經換新了,

而店家有試開過,煞車目前回到正常的狀態,

也就是踩踏起來是有Q度的,不是硬幫幫的那種死硬感,

最主要的油管處理後,目前沒有滲漏的狀況........

因為這問題從八月初處理到現在,而且這車使用率很低,

所以我沒有用車的前提下,再加上店家目前也想再試開幾天做最後的確認!

 

其實有不少店家都點出問題點在總幫,雖說全部的零件幾乎都差不多換完了剩總幫,

但是我也提出一下或許真的是總幫,因為店家換了兩顆ABS總成,

頭一顆我沒開到就不算,第二顆是交車給我的那顆,

也是發生過煞車偏向,那時煞車踏板踩踏起來的感覺也是行程極短且死硬感,

如果說我的原車那顆再加上店家所換的那顆都是相同的症狀,這機率也太巧合了吧?

這邊不是要討論該或不該換ABS總成,而是一直把問題放在ABS總成是壞的,

其實後面我再度遇到煞車出問題時,他也不是分幫整個咬死,車輛還是能滑行(D4能滑),

但是就是怎麼感覺不對,尤其是煞車踏板一踩完全不對的感覺,煞車時整台車會往右邊偏向,

在國道上110km/h煞車時整台車是會有點像小小的跳到右邊,踩放煞車時車會扭來扭去的,

我行駛一小段路後有下來檢查四輪的溫度,右前跟左後輪的溫度比較高,

尤其是右前輪手背幾乎無法貼在鋁圈上半秒,溫度真的高過於左前輪,

而當下的左前輪只有常溫左右的溫度,可能比體溫高一點點而已,

印象中看過原廠的維修手冊,煞車總幫有兩個迴路,

這迴路是交叉的,一個是左前跟右後、另一個是右前跟左後,

所以我也開始懷疑總幫是否真的出了問題,必竟發生問題的當下我也下車把ABS兩顆插頭都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