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通病從K9到K11一樣存在著,這個通病在北美本田是提供「終生保修」的,而在台灣就更奇特了,有些原廠是不收費的,也有些原廠是要收費的,還有些原廠是本來要收費的但因你都有按時保養而不收費的,還有,還有些是被原廠收了費但後面退費的,所以台灣本田到底是要不要收費?而我的車是美國本田很可憐的,舉凡方向機高壓油管召回我根本沒機會,我的認知是可以從台灣召回或是出保固,再向本田請料錢及工資的不是嗎?必竟台灣別的品牌代理商是有提供貿易車(水貨車)管道來召回出保的......001_nEO_IMG.jpg

002_nEO_IMG.jpg
▲就是這個微動開關造成SRS異常而亮故障燈號

003_nEO_IMG.jpg
▲這是我從殺肉場拿一個回來分解想說應該跟美規的都是一樣才對

004_nEO_IMG.jpg
▲當我從我車上拆下安全帶扣後發現竟然插頭是反的

005_nEO_IMG.jpg

006_nEO_IMG.jpg
▲而安全帶扣的調整限位的方式也不同

007_nEO_IMG.jpg
▲長度也有所不同

008_nEO_IMG.jpg
▲因手邊沒有工具材料來轉換插頭不同的地方,所以此次台規安全帶扣無法移植至我車上

009_nEO_IMG.jpg
▲而我也發現我車上美規的微動開關跟手邊的台規微動開關上的鐵片連桿形式不同

010_nEO_IMG.jpg
▲所以我委託朋友幫我拆幾個台規的安全帶來研究一下

011_nEO_IMG.jpg
▲拆開後發現有一個跟我上車的微動開關一樣,所以我選擇相同的來使用,其實不一樣的開關也是可以使用,只是我個人問題!

012_nEO_IMG.jpg
▲可以看出兩個開關的連桿是不一樣的

013_nEO_IMG.jpg
▲這一個是跟我車上的一樣

014_nEO_IMG.jpg
▲而這一個卻跟我上車的不同

015_nEO_IMG.jpg
▲接下來就是將插頭不一樣的地方透過轉接的方式來轉換,工法比照原廠辦理

016_nEO_IMG.jpg
▲這一支新買的壓線鉗辦上用場了


▲安全帶扣線組轉換,這壓線鉗非常好用

018_nEO_IMG.jpg
▲新買的這支壓線鉗非常棒,一次壓好前後兩段扣環

019_nEO_IMG.jpg
▲透過自製的插頭來轉換成可以跟我車上線組對接的插頭,因為我這個人非常的不喜歡土炮式的破壞線路

020_nEO_IMG.jpg
▲從台規拆下來的安全帶微動開關以及壓接好的轉換插頭線組

021_nEO_IMG.jpg
▲這樣就能將插頭從母插頭轉換成公插頭

022_nEO_IMG.jpg
▲上次使用WD40清理微動開關只好了一兩個月,前陣子又異常了,所以再度拆除車上的安全帶扣來修復

023_nEO_IMG.jpg
▲這張圖可以看出我車上的跟台規經過轉換的線組

024_nEO_IMG.jpg
▲兩個微動開關是一樣的

025_nEO_IMG.jpg
▲而線組固定扣位置也不同,所以我都比照原本的位置來一一重新定位

026_nEO_IMG.jpg
▲將線組固定扣定位好後再將微動開關安置回安全帶插銷上


▲裝台規的微動開關裝回美規的安全帶插銷上


▲將所有的零件及螺絲都裝回後開紅火確認SRS故障燈號是否正常?以及測試安全帶扣上及不扣上微動開關及儀表是否正常呈現

029_nEO_IMG.jpg
▲這邊可以看到使用手冊提到終上保修,至於台灣本田是否比照辦理?還是要依據台本的條件為準,但不應該不同步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