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rd7下中控置物盒是一個非常不實用的東西,因為在夜間根本看不到,就算開了閱讀燈還是無法看到裡面到底是有什麼東西,所以那個置物盒我基本上都不會使用它,前天因找車內有一個細微的震動異音,既然拆了下中控置物盒了,那就順便改一下該置物盒的照明LED...

001_nEO_IMG.jpg
▲置物盒上掀式外蓋的止擋脫落,也一併修復它。
 


▲ Accord7下中控置物盒止擋修復後的作動影片

採用本田原廠的LED來當作此次的施作材料

003_nEO_IMG.jpg

004_nEO_IMG.jpg

005_nEO_IMG.jpg

006_nEO_IMG.jpg
▲LED光源處已經完成一端了

接下來就是要將此LED固定在置物盒上,固定的方式也是採用原廠的旋緊式的方式來固定。

007_nEO_IMG.jpg

008_nEO_IMG.jpg
▲量出固定位置後再使用工具將之開孔出符合需求的孔洞

009_nEO_IMG.jpg
▲取出LED來準備旋合剛剛開出之孔洞


▲將LED旋轉固定至定位孔上


▲可以看出旋轉固定後的LED是非常的牢固的,而且以後要更換顏色拆除也容易。


▲上掀外蓋的開合過程可以看到完全不干涉到

013_nEO_IMG.jpg
▲製作的非常的完美

014_nEO_IMG.jpg
▲接下來LED電源端我採用無損轉接的方式,只要插頭對插即可,完全不破壞原廠的線路。

015_nEO_IMG.jpg
▲轉接線組製作完成,從手自排檔座的插頭轉出LED電源。

016_nEO_IMG.jpg
▲一端從手自排檔座插頭轉接出來,另一端當然就是直接插到LED上。

017_nEO_IMG.jpg
▲完成後打開小燈,非常之完美。

DIY其實是一個訓練自己規劃與設計的好時機,怎麼運用能力及手邊的材料,更重要的是如何貼近完美,我個人還是喜歡使用原廠的風格來改裝,以前我也會隨便裝一裝、剝線皮或剪線隨便接一接,到後面都覺得很想重新再改過,但事實上根本就很難或很懶,造就現在我要嘛不改,要改我就會做到我期許的樣子,不然何必改?
製作無損線組,從轉接手自排檔座的插頭取得小燈電源,然後就是單純的插頭對插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