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一直跟朋友在研究讀取行車電腦數據的軟、硬體……
查了許多資料,也把我之前買的線材插頭拿來剪,就是為了要測試(沒成功還浪費了)……
就是為了更想知道多一點點的車輛裡所有感知數據,一來有掌握感、二來也實用……


▲看圖就知道還有一顆 方向盤升降檔的手自排自動控制模組也還沒上車實測……
因為我比較想知道OBD2 SCAN行不行……所以就先試OBD2 SCAN...



▲插上OBD2傳輸的藍牙模組
先把基本條件設定好……存檔命為Accord6 ( 資料檔:Accord6 ),因為還有其他的車款(還沒試)……


▲連線成功,可以看到資料檔為Accord6,轉速770rpm


▲看一下狀態訊息也是都正常的……


▲油門催下去看看,爽-超有FU,因為這是從無到有的,弄出來特別有感覺……
可以叫它六環表嗎?不只哦 ! 他可以用很多種款式只要你喜歡......


▲怠速一直運轉到散熱風扇轉時所截圖下來的……(原廠規範93-95度)
我跟很多人提過我這台K9風扇開關啟動時水溫已經97度了,很多人不太置信,我特別把圖給截下來,
車上另一顆我外掛的表頭當下也是顯示97度……(之前安裝時我還故意改變阻抗來跟ECM的水溫同步)。


好像突然又多認識了這台車子,還能隨時了解車況,更不用說要讀取故障碼或是消除故障碼了,
這樣是不是一些外掛的表頭好像可以拆了嗎?




其實還有很多OBD2軟體可以使用,只是我還沒仔細去玩過,更別說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