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排檔座之前,不小心看到這台車是紅頭……而且變速箱型號是好像有手自排……



▲空間不夠,只好把用手機伸進去拍照後再確認……


這台車的線組可以說是結合了不少人的想法進去,不只是儀表線組,連引擎線組也是……
剛拆下中船前、後半段後,看到插頭及線路時,真的是更確認了線路修修改改又改改修修,
原廠的線路當中有被剪、有另外再接去別的地方的,還有另外不知從哪外加進來的線路……
跟我當初所設定的完全走了樣,而自製需要外加的線組當然在長度上就有點不太符合……

一開始就是要先把檔座給改上去……
當然,舊的流用其他車系的檔座在拆下的同時,車主所說的其中一個故障點就出現了,
而我猜防暴衝一開始應該是正常的,但也因為是使用自攻螺絲硬改上去的結果,
導致後續已經走位(走經),以致於ASL電磁閥作動不順暢而卡死(卡在解除),所以車主才說防暴衝失效,
我查看之前施工人員的線路,比較好奇的是此種接法只要踩煞車就會一直作動,
也就是說,如果今天在D4檔位行駛中,只要踩煞車防暴衝就會作動,
回過頭來講,土改方式硬改上去的電磁閥,好不容易改上去了卻一直頻頻的讓它作動,
這樣不就更減短了它的工作壽命?這種用改的方式,壞掉還要再處理會很麻煩的,
還有一點我最好奇的,舊的拆下來流用的檔座,原廠的防暴衝電磁閥很容易取得,
我不知道為何要用K7舊有的電磁閥硬改上去(應該是K7原車的)?


▲照片中會有局部刻意的抹除,是因為這是之前施工店家的手路……就先把它給抺除!


經過三個多小時後……


▲這時的檔座還是稍微的往前傾…還需要再修改……
腰很酸……隔天再戰!


這是車主唯三要求的之一 …… 小燈照明不亮,經測試後為燈泡燒毀……



▲開小燈而照明燈泡不亮的原因……話說,連霧燈開關的線組也被修改過……



▲已經盡量調整到比較合乎的條件範圍內了……


▲上上、下下一直合,其實這邊是最耗時間的,
不過,我決定到這邊就好了,因為後續還會再處理過。


▲有FU嗎?
拜託一下嘿! 排檔移動的過程中不順(不是卡卡上身)不是壞掉……是在測試防暴衝是否正常……
離開P檔時若不踩煞車無法排檔;
從N檔要打入R檔時若不踩煞車也是無法排入R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body 的頭像
    Nobody

    Nobody的無聊亂亂搞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