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套件安裝難易度不算輕鬆、但也不會特別難!
請記得!! 安裝一定要細心、不能馬唬,否則真的不建議安裝,
輕者嚇一跳,嚴重者有生命之危險!
不過,若安裝都有"照步來",請放一佰個心,
不會有什麼麻煩! 且還能讓你輕鬆駕駛!


以下開始介紹我所安裝的方式:
因為我習慣先處理線組,所以從線組開始著手,
而且我是買二手的,所以必需先確認線路!
線組處理好時,我找定速控制桿安裝位置,
位置確認後,鑽一個9.5-9.8mm左右的孔
然後把定速控制桿裝至定位,如下圖:

圖1-1
拆開發現有12塊,馬上報警處理!


圖1-2
鑑識科人員馬上採集指紋,並拍照存證!
通知及等候女車主前來認領!...開玩笑的啦!


圖1-3
這是一個錯誤的開始!


圖1-4
為何說錯誤呢?我們再看下去!


圖1-5
看起來並沒什麼問題,但是就是一整個錯誤!


圖1-6
弄的跟真的一樣,結果這邊卻不是我要的位置!


圖1-7
我還很認真的把它鎖好了!


圖1-8
後來換到這個位置,下面封起來的孔,是原本的位置,
因為K9方向盤雖然是可以調整(上/下),但是在至高點時還是很低,
至高點大約是Camry 1/3 最低點了...有兩個我沒辦法忍受的點,
第一是電源指示燈看不到。
第二是撥桿會跟我的膝蓋打架,
就算是選配右邊控制桿也是,
還有一個更要命的,下/上車跟做小偷一樣,要輕進輕出的,
那就不豪邁了...娘泡!


圖1-9
所以呢? 不用拆解全部方向機護罩,上半部只要提起來就好了,
不過我拆解了下半部,賺到了12塊!


接下來就是把車內線組接妥!!

(車外線組、主機以及節氣門拉索我是最後安裝!!)

以下是車內線組部份:

a.紅色線接煞車開關+12V端( 一直都是+12V的那條線/電池的正極 )。
   1.我並聯到在駕駛座多路控制最靠車頭的插頭上( 白/黃 )。
       #參考 圖2-1

b.紫色線接煞車開關燈泡端( 踏煞車時+12V 放煞車時+0V的那條線 )。
   1.一樣並聯在駕駛座多路控制最靠座椅的插頭上( 白/黑 )。
      #參考 圖2-1

c.深藍色線接引擎轉速訊號( TACH 把儀表拆開,裡面有一條線-電壓會隨著踩油門(RPM)而變動 )。
   1.我並聯在儀表板最左邊的插頭 ( 藍 )。
       #參考 圖2-2

d.灰色線接車速訊號( VSS 把儀表拆開,裡面有一條線-車速越快電壓就會愈高 )。
    1.一樣並聯在儀表板最左邊的插頭 ( 藍/白 )。
       #參考 圖2-2

e.黑色線接地。
    1.我直接鎖在防盜器喇叭固定鐵座。
       #參考 圖2-3

f.棕色線接ACC電源線,當鑰匙OFF時無電壓,鑰匙轉至ACC ON時為+12VDC。
    至保險絲盒找一盒適合的ACC電源接上棕色線。
     1.我是插在駕駛座保險絲12號,原廠有附保險絲插銷( 30A 雨刷馬達 )。
       #參考 圖2-1

g.橘色線接定速指示燈(可不接)。
    1.儀表板Curise Control 自製的LED ( 接地 ),另一端接棕色線。

h.綠色線接空檔保護線(可不接)。
    1.ECM最靠擋火牆的藍色插頭 ( 藍 / 白 )。
       1-1.此線為P檔及N檔訊號,當排檔桿位於P或N檔時接地,其他檔為8.78 V,
              說明:當排檔桿入N檔後,代表NSS接地,強制解除定速!
                        所以D4、D3、2、1都能使用定速。

             #參考 圖2-4 ( P / N 檔 )
      1-2.此線為D4檔訊號,當排檔桿位於D4檔時接地( 綠 / 黑 ),
              很可惜沒有維修手冊,我量這些數據,量線路量的快腦充血。
              說明:當排檔桿入D4檔後,此訊號接地,
                         一離開D4檔位會馬上驅動Relay,NSS馬上接地!
                         除了D4檔位外,皆不可使用定速!

             #參考 圖2-4 ( D4 檔 ),需加上Relay去做接地處理!
      2.儀表板最右邊的插頭 ( 線色忘了 ),不過我有畫圖。
        2-1.也是我量出來的,當排檔處於D4時 8V 左右,其他檔位接地。
                說明:當排檔桿一離開D4檔後,此訊號(NSS)接地。
               #參考 圖2-5 ( D4 檔 )



圖2-1




圖2-2




圖2-3




圖2-4



 
圖2-5




以下是車外主機及線組部份:


主機安裝位置


跟原廠定速馬達位置差不多!


鎖在葉子板前方鎖點!


另一端有兩個鎖點在主機上!


不仔細看,還看不出另外加裝的!


線組從這邊穿入車內!


穿入車內後跟剛剛接好的車內線組對插 ( 綠色線為 NSS、黃色線為定速作動燈)。
線組我是做的比較仔細,一律全部用蛇管包覆!
小弟不喜歡線路凌亂!


然後把線組收好,以乾淨、整齊為前提!


全部完成後,就可以享受定速所帶來的便利了!


PS:有幾張線組插頭的圖,是小弟用手畫的,若不清楚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