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之前有換過車門鎖頭,當初會想換鎖頭是因為這台車只有駕駛座車門有鑰匙孔,而因之前車門鎖仁被撬壞,怕哪天電瓶沒電無法開啟引擎蓋,所以前幾年有從美國訂了一組回來更換,但也因為這樣導致車門鎖的鑰匙跟我原車的鑰匙不同一把(雖然這把車門鑰匙很少使用),前陣子在研究防盜晶片時有找到之前更換下來的鎖頭,突然想把鑰匙整合同一把鑰匙......整合成同一把鑰匙有一種更快但傷本的方式,就是全車的鎖都換新,但這種方法是下策,畢竟其它的鎖頭是好的,於是找尋更佳的方式來處理…
001_nEO_IMG.jpg
▲可以看出鎖芯(鎖片或稱齒碼)有的斷裂破損,有的是變形。


▲正確的齒號插入時就會讓齒碼鎖片處於可以轉動的位置

003_nEO_IMG.jpg
▲所以我很天真的想說修整鎖片看看,事實上證明是不行的,修了就壞了,因為他是上下都要對齊的,有一邊變短就會導致另一邊對不到。


▲據我了解通常外面幫忙配置的就是如同影片的方式,把不符合的齒碼鎖片拆掉,影片中其實只剩下3片,這樣是可以使用,但是也很好被撬開......

005.jpg
▲後來有找到這種維修方式,以我這台車為例,鑰匙有12道齒號,上下各6號,有7的6次方+1*4,細節因涉及敏感就不太做深入的贅述。

006_nEO_IMG.jpg
▲所以我購買了所有的尺碼鎖芯,這種東西一分錢一分貨,首推美製。

007_nEO_IMG.jpg
▲若會量鑰匙的齒號就用卡尺量一下,若不會可以自己一個個慢慢的合。

008_nEO_IMG.jpg
▲因我已量出我自己鑰匙上的齒碼,所以可以很快速的配製好新的鎖頭來符合原車的鑰匙。


▲可以從影片看到我已經配好一半的齒碼


▲另外一半在配製的時候我是把剛剛另一半給先拆除,最後再將兩邊一起組合起來


▲這樣將鎖頭配製成同一把鑰匙就DIY完成了

所以有鎖頭磨損造成損壞或是因外力被破壞的,就能透過此一方式來更新修復,實在是不必要更換鎖頭造成多一把鑰匙,或是全車鎖頭更新,那根本不是車主想要的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