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有提到如果將鎖頭配成跟原車同一把鑰匙,這一篇主要為如何拆裝車上的車門鎖頭,因為我目前車上的鎖頭比較新,所以我想要新的鎖頭透過重新配置鎖芯來使用,另外在實際將配置好的舊鎖芯移至新鎖頭時才發現有一點些微的不同,不過好在調整齒碼即可...001_nEO_IMG.jpg
▲拆除門飾板後再將防水布掀開即可看到此次要拆裝的主角外把手上的「車門鎖頭」

002_nEO_IMG.jpg
▲後來我才發現其實不用拆除外把手即能拆除鎖頭,好在只是多了兩顆螺絲不費工。


▲將車門鎖的連桿分離


▲接著將車門鎖的感知器移出鎖頭機構


▲接著將車門鎖的感知器移出鎖頭機構


▲拆除外把手底座兩顆螺絲,這兩顆其實不用拆,不過拆了將擁有更多的施工空間。


▲移除鎖頭固定插銷


▲此時我沒有裝回零件,因我要上樓來配鎖芯,記得將外把手的六角鎖連桿給裝回去,不然你就要從副駕駛座車門上車了。

009_nEO_IMG.jpg
▲左邊為舊鎖頭,右邊則為剛剛從車上拆下的車門鎖頭。

010_nEO_IMG.jpg
▲左邊為舊鎖頭,右邊則為剛剛從車上拆下的車門鎖頭。

011_nEO_IMG.JPG
▲左邊的鑰匙對應的是舊鎖頭,右邊鑰匙對應的是剛剛車上拆下的車門鎖頭。


▲將拆下來的車門鎖頭做細部分解來重新配置鎖芯,請將拆下來的鎖芯排好相對位置,到時可以裝回另一顆鎖頭。


▲分解另一顆舊鎖頭,這顆就是我上一篇所重新配置鎖芯的頭頭。

014_nEO_IMG.jpg


▲將符合原車出廠錀匙的鎖芯配置到新的鎖頭,但我使用前天調整好的鎖芯是有些微不同的,好在調整一下齒碼即可!


▲確認使用原車鑰匙可以順利操作後,再鎖芯上點液狀潤滑油,並且再轉軸機構再使用固態潤滑油脂,接著就是將剛剛分解鎖頭的零件給組合回去即完成。


▲另一顆舊鎖頭來搭配原本新鎖頭上的鎖芯當作備品,一樣鑰匙可以順利操作後,上點潤滑油脂再組裝回去。


▲因剛好拆到門飾板,順便將門飾板固定卡榫加上泡棉。


▲之前有購買一包副廠但有泡棉的扣子,但我只需要它的泡棉,因為這種扣子還是原廠的比較密合且耐用。


▲將重新配置好符合原車鑰匙的鎖頭裝回。


▲將鎖頭的固定插銷插回固定位置


▲再將鎖頭連桿及感知器,以及六角鎖連桿裝回。


▲車門防水布一定要壓緊、壓牢,必要時可以上膠固定。


▲以原車鑰匙來測試點火開關及車門鎖頭確認正常,而且非常的滑順,不會有不順暢卡卡的情況。


▲一把鑰匙開全車所有的鎖頭


▲因拆除鎖頭有移除車身電腦插頭,所以會有CANBUS錯誤(Error2),需要另外來消除此故障碼。


▲當初有DIY一個自診工具,此時這工具就可以用來讀取並清除故障碼,是沒有診斷電腦的DIY必備工具。


▲將開關ON並開紅火進入自診模式,期間若有進入自診模式1的條件即室內燈會一長亮一短亮,然後透過儀表版的液晶螢幕來讀取故障碼,讀取的故障都是因我拆除線組導致產生故障碼,所以我當下就直接清除故障碼。


▲再一次使用儀表自診來確認CANBUS已無任何的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