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篇 水溫Sensor 位置
這幾天開車發現有點鐵片聲及傳動軸有滲油出來,
於是驅車前往朋友車廠...
因傳動軸防塵上次入手時有處理過,所以就直接給朋友處理了,
發現沒有逼緊...
在檢查車底鐵片聲時,發現是來令蹄片,處理過後異音已經消失,
不然我慢速且在煞車時,都會聽到很明顯的鐵片聲!
而再進一步檢查車底是否有其他部份漏油,
全部尋視後,水...都沒漏油...爽!
但是有發現到和尚頭有些微的間歇,可以再撐一陣子,
不過想說既然都來了,直接請他換新,
擴大內需...
被分解了...
甩油的傳動軸防塵套...
看起來是沒有逼緊...或是固定銷沒弄好,鬆掉了...
另一邊正常
接著更新和尚頭
龜毛...這樣也在換....
把油汙擦乾淨...
這個不好更換...真的!
再來 重頭戲來了...
準備插電腦,一插上順勢先讀取故障碼,
Bingo,真的有故障碼,變速箱故障,不過預料中的事情,
因為之前有拆下ECM插頭又過紅火,當下D4燈閃爍,
不過不是變速箱真的故障了,是因為電腦check變速箱訊號異常,
而紀錄了此故障碼,當然就把故障碼消除,
再開出去逛一逛後,再次檢查讀取時,確定沒有故障碼了!
外掛水溫表頭...
比對差異值 ( 差 6度 )
再往上的溫度
一樣 差異六度左右( 有沒有發現,已經倒過來了,外掛水溫表已經追過電腦數據了 )
重點來了,外掛式水溫表已經亮警告了!
電腦水溫才90度!
這代表跟我之前發表的不謀而合...
因為溫度越高的話,阻值差距越小,
不過差異值大約是需要串15 Ohm的電阻,
有現場加電阻上去試...
K9原廠風扇97度(電腦水溫數據)開,而我的外掛表此時已經到達105度 !
外掛水溫97度時...sensor阻值為151 Ohm,105度時阻值為136 Ohm,
所以,盡量調整到風扇開啟時,水溫表是在97度上下,
當然這是可以跟著喜好而改變,自己習慣即可!
PS:
1.在車廠遇見一台VW G60,真的耐看,只是頭大了,ABS故障沒煞車,因為幫浦是吃電的!
2.還有一台E90 330,這台是國外的Demo Car,配備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車主還換上Rays 五爪式樣(245/30/20),卡箝、碟盤都很緊蹦了(視覺性一流),常跑天冷的應該看過!
照片就不補了,沒詢問過車主意願 !
這幾天開車發現有點鐵片聲及傳動軸有滲油出來,
於是驅車前往朋友車廠...
因傳動軸防塵上次入手時有處理過,所以就直接給朋友處理了,
發現沒有逼緊...
在檢查車底鐵片聲時,發現是來令蹄片,處理過後異音已經消失,
不然我慢速且在煞車時,都會聽到很明顯的鐵片聲!
而再進一步檢查車底是否有其他部份漏油,
全部尋視後,水...都沒漏油...爽!
但是有發現到和尚頭有些微的間歇,可以再撐一陣子,
不過想說既然都來了,直接請他換新,
擴大內需...
被分解了...
甩油的傳動軸防塵套...
看起來是沒有逼緊...或是固定銷沒弄好,鬆掉了...
另一邊正常
接著更新和尚頭
龜毛...這樣也在換....
把油汙擦乾淨...
這個不好更換...真的!
再來 重頭戲來了...
準備插電腦,一插上順勢先讀取故障碼,
Bingo,真的有故障碼,變速箱故障,不過預料中的事情,
因為之前有拆下ECM插頭又過紅火,當下D4燈閃爍,
不過不是變速箱真的故障了,是因為電腦check變速箱訊號異常,
而紀錄了此故障碼,當然就把故障碼消除,
再開出去逛一逛後,再次檢查讀取時,確定沒有故障碼了!
外掛水溫表頭...
比對差異值 ( 差 6度 )
再往上的溫度
一樣 差異六度左右( 有沒有發現,已經倒過來了,外掛水溫表已經追過電腦數據了 )
重點來了,外掛式水溫表已經亮警告了!
電腦水溫才90度!
這代表跟我之前發表的不謀而合...
因為溫度越高的話,阻值差距越小,
不過差異值大約是需要串15 Ohm的電阻,
有現場加電阻上去試...
K9原廠風扇97度(電腦水溫數據)開,而我的外掛表此時已經到達105度 !
外掛水溫97度時...sensor阻值為151 Ohm,105度時阻值為136 Ohm,
所以,盡量調整到風扇開啟時,水溫表是在97度上下,
當然這是可以跟著喜好而改變,自己習慣即可!
PS:
1.在車廠遇見一台VW G60,真的耐看,只是頭大了,ABS故障沒煞車,因為幫浦是吃電的!
2.還有一台E90 330,這台是國外的Demo Car,配備跟一般的不太一樣,
車主還換上Rays 五爪式樣(245/30/20),卡箝、碟盤都很緊蹦了(視覺性一流),常跑天冷的應該看過!
照片就不補了,沒詢問過車主意願 !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