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組接地線是 sponsor 的,所以多少錢我不清楚!
前天突然想找之前Camry拆下來的逆電流,
東找西找的,結果翻出這組,想了想大約放了三年左右有了,
當初未安裝是因為Camry已經有用自製的接地線,
有8AG的、有4AG的線材,且是自製的長度又剛剛好,
捨不得拆下來,所以這組當初就一直收藏著!!
直到前幾天才挖出來,這幾天無聊就先鎖個幾條接地線,
改天有空再全部接妥!


全部為24K鍍金 ( 如果沒有吹牛的話) !


整線......改天再整好了!!


有八個鎖點 ( 附六條長度不一的線材 ) ! 說明圖有建議的安裝位置!


比較特別的是,螺絲鍍金就算了,連安全華司也鍍金!




至於接地線加強到底有多神奇呢?
這就要看您車上的接地線材老化而定...
電流相信大家一定都知道!

舉個例子來說:
如果有改音響背個重低音在車上的,一定會有一顆擴大機( 前、後級 以及 分音器先不說!),
這顆主/被動的擴大機一定要吃電,如果是功率大一點的,
正常來說一定會另外拉一條正電源的火線,功率小的就不在此限!
但是往往看過朋友一昧的加強火線,君不見朋友接地強化!
一般來說,接地線材一定會比火線來得粗壯!
當你一直加強火線來增加電流時,而忽略了地線,
這是沒什麼效益的!
印象中電子帶的是負電,而會被帶正電的電洞吸引(沒記錯的話! 快全還給老師了),
所以電子流是從負流到正,也就是從低電位跑向高電位,
如果以一個迴路來講,光加強火線而沒連帶加強地線,
好像只完成了一半,如果用白話一點,
A ==> B ==> C
A為正電;B為元件;C為負電,
如果 A到B 這段是很粗的火線,而 B到C 這段是很細的地線,
這樣會不會比較簡單、明瞭呢?
A到B到C為電流方向;反過來由C到B到A動向為電子流方向!
以上為小弟亂亂搞 再加上 天馬行空的想法,請勿取信!

綜合上面的謬論! 如果三、五年以上的老車,線材一定會有所影響!
因為線材會因為高溫、或是跟空氣接觸而氧化!
車的電系是直流電,小弟的認知上,物體如果會造成電流阻礙作用的話,
我是會把它當成電阻( 印象中基本電學上有提及 ),而所有的物質其實都有一定的電阻,
只是電阻值大小的差異! 又再天方夜譚了...
反正就是你的車上線材因時間老化,導致線材阻值加大了,如果能把電阻降低,
就能找回比較比較接近原始表現! 甚至於超越原始!
又因為車上電器接地,幾乎都是由車身搭鐵的方式,
但線材會老化,結構會生銹! 所以要減少電位差(壓降),
直接從電瓶負極再並聯出其它接點!


結論:
效果就看每個人的感覺及車子線材而定!
我不是廠商,更不是仲介!! 所以我不推薦,但也不會勸阻!
但是既然要加強了,材料上當然要能夠抗氧化 以及 耐高溫!
不然再過個一陣子,還是回到未加強的原點!
線材請使用好一點的,接頭端子當然也不能馬唬!
再舉個例子:鄰居的車是使用的是電銲線材,用個一年左右就風化了!
不過有一個優點,線材便宜!
缺點就是還要再更新一次線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obody的無聊亂亂搞 的頭像
Nobody

Nobody的無聊亂亂搞

Nob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426 )